干花,春天的禅意延伸 | 把大自然的美好带回家

admin 暂无评论

2.jpg


干花,是能量的储存。

干花,还继续释放香气。


干花,不是死的标本,

而是延续下来的生命。


1.jpg


收集大自然里的花,风干春天的故事,留住香味和明媚,让好花常在,好景常有。


干  花


干花,即利用干燥剂等使鲜花迅速脱水而制成的花。这种花可以较长时间保持鲜花原有的色泽和形态。比鲜花持久,比工艺花灵动。

干花制作起来很简单,风干是最常用的一种制作干花的方法,选一间温暖、干燥,且通风条件良好的房间,室内温度不应低于摄氏10度即可。

当然,也可以借助微波炉来完成,时间更短。只需将鲜花用A4纸包起扎紧,放入光波炉,时间依花的数量而定。

通常,干花不限定于花朵类,一些风干的植物也统称为干花。


3.jpg


 用干花DIY的包装,清新淡雅,散发的暗香,像跳动的音节在心头盈动流转。



4.jpg


 用干花代替灯罩,以温和的光,在墙面留下斑驳的诗意。



5.jpg


 用干花装饰于镜面,绿色晕染着镜子里的世界,增添生活情趣。


6.jpg


 用干花带来一屋子的飘逸和明媚,如一挂轻柔的瀑布,也如一曲四季流转的歌。



7.jpg


 用干花创作,以墙壁做画板,以花朵、花枝做画笔,画出一个不老的春天。



8.jpg



 或者就用细麻线把它们扎成小把,随意倒挂起来,增添室内的宁静和温馨。



9.jpg


▲ 干花也爱花器,只是简单的插放,便营造出一种静心的禅意,展示另一种生命的意义。



15.jpg


请闲时散个步,采集自然,留住点滴美好。

趣味许不在景,而在这自然的禅意与安静。


16.jpg

转载请注明:莲语堂 » 干花,春天的禅意延伸 | 把大自然的美好带回家

喜欢 ()or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