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一颗初心寻回最真的你

悦己 admin 暂无评论

越来越多的人把越来越少的时间交给了越来越多的事情...

总是在烦恼着什么问题,又或者忙忙碌碌的过着淡然无味的每天

从前的日子很慢,一盏茶享受一个下午,一本书充实一个整天。

blob.png



从前的信息很慢,一封书信是晨钟暮鼓的翘首期盼,一个梦境是分隔两地的拭泪以待。

从前的脚步很慢,山一程,水一程,踏遍了高山河谷,走过了一马平川,多少思念与追求,都在流年的罅隙中慢慢游走,一同追寻美好的思想彼岸。

从前的炊烟很慢,飘飘渺渺,丝丝缕缕,笼罩了整个村子,牵动了农人的饥肠。

从前的时光很慢,很美,没有电视,没有网络,没有浮华,却是我们记忆中最温暖最朴实的儿时模样。

现在的节奏很快,刺激,高频,匆促,奋进,我们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小,对自由的向往却越来越大。





blob.png



没时间旅游,躲过了琐事和工作,躲不过高峰和人流。

没时间运动,百无聊赖地坐在电脑前面,眉头紧锁,神思游离。

没时间吃个丰富的早餐,匆匆扒了几口,转眼穿梭在地铁公交之中。

为什么从前的悠闲变成了现在的将就?只不过时移世异,心态变了而已。



blob.png





怀着一份平和的心态,做自己想做的事,看看书,写写字,喝喝茶,种种花,手机放一边,烦闷搁两旁,现在的日子,也可以很美,很美。


放慢生活,找回最初的你。



转载请注明:莲语堂 » 用一颗初心寻回最真的你

喜欢 ()or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