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难伺候的文玩

木韵 tanadmin 暂无评论

紫檀——怕汗怕油

 1.png

喜欢小叶紫檀的朋友非常多,都知道小叶紫檀最怕汗怕油,尤其是夏天,很多朋友忍不住戴在手上玩,稍不注意,不是开裂就是发乌了,但是好好保养盘出的玻璃底实在令人爱不释手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。


金丝楠——怕碰撞

 2.png

金丝楠木虽然是木质手串,但是属于质地比较软的一种,不像小叶硬度比较大,所以平时的时候注意不要跟坚硬的物质放在一起,避免磕碰。不盘的时候装在盘玩袋里比较好。


橄榄核——怕裂

 3.png

橄榄核可是好多男性朋友们的最爱,样子好看,容易上手,盘出来品相一流,富有内涵,但是要注意的是,橄榄核看起来耐磨,事实上风水雨淋日晒全都怕,一不小心就要开裂给你看,那疤痕真是心都疼了,还要记得定时上橄榄油,只要付出耐心,包浆之后绝对人人钟情!


金刚——不停刷

 4.png

喜欢金刚的朋友都有两把刷子,这个可是真的两把刷子啊,金刚盘玩的关键就是刷,无论大小,这可是标准的体力活,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不算难伺候吧,就是有点累,不过喜欢,也就不觉得累了是不?


葫芦——怕掉头

 5.png

文玩手捻葫芦玩儿的是什么,除了包浆就是漂亮的龙头,但是这龙头太容易掉了,掉了这叫一伤心。葫芦没办法揣兜,没办法佩戴,玩葫芦就是玩的这高难度。所以很多朋友把葫芦缠上红线,但是只是防止折,根部的地方还是有可能掉哦!最好的办法还是好生伺候。


星月——怕花皮

 6.png

对星月来说,搓澡巾那就是必备武器,一般要先用搓澡巾可劲儿搓上半月才能开盘,千万别以为上瓷了以后就省心了,星月也怕汗,汗多了可不行,辛苦走到这步了,可不要一松懈花皮了,那就再坚持坚持吧!


核桃——怕摔尖

7.png

 

喜欢文玩核桃的朋友,每天都要在手里文盘,所谓文盘,就是两个核桃不能摩擦的盘玩,大家知道,核桃是圆形的,稍加不注意,就容易掉地上,尖一下磕掉了,伤心极了,所以玩核桃的玩友盘玩,需要练出杂技的本领哈。


凤眼——怕脏

 8.png

凤眼菩提要变成人,那一定是处女座的,说的好听是洁癖啊,不好听那就是不挑食啊,什么都吃,手上有点什么脏东西,来者不拒,一来二去的,可不就糟蹋了。所以,玩凤眼菩提,一定要爱干净,至少要时时把手洗干净吧,这么说来是不是也没那么难伺候了。


转载请注明:莲语堂 » 最难伺候的文玩

喜欢 ()or分享